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科教要闻 > 科技·环保 > 阅读文档
喝苹果汁降低心脏病风险
发布时间:2006-9-28 7:54:00 来源:北京科技报

    西方有句谚语叫做每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说的是多吃水果有益健康的道理。不过最近英国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每日一品脱(约半升,相当普通装啤酒瓶容量)苹果汁,确实能让人体健康,延年益寿。

    进行这项研究的是来自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首先他们招募了12名志愿者,并将他们适当分组来进行数周的观察,希望能从中了解到每日一品脱苹果汁究竟能对人体带来何种影响。

    负责这项研究的Serena Marks博士说:“最初我们是受委托来研究多酚萃取物对于健康和一些疾病的作用,因为我们知道苹果中多酚物质含量很丰富,而相对于苹果本身或者是苹果制造的各种点心来说,苹果汁无疑是多酚保存最全面的,所以我们就想到了用苹果汁来做饮食实验。”

    实验的结果十分令人兴奋,科学家们发现常饮苹果汁能够帮助增加大脑中一种名叫乙酰胆碱的物质的含量。而这种物质主管神经细胞之间的信息传输,在记忆力方面对人体大有帮助。同时这种物质还能够有效地延缓老年痴呆症的症状发生。此外,苹果汁还使得人体内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被吸收的速度减慢,从而达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的目的,而这种胆固醇,正是人类心脏病发病的元凶。 
 

(编辑:丫头)
 相关资讯
  • 五岁心脏病儿童——小潘勇 (2006-4-21 9:25:00)
  • 每周工作超60小时睡眠不足易患心脏病 (2006-7-20 14:57:00)
  • 沈阳红十字会为特困先心病儿童免费手术 (2006-9-7 7:40:00)
  •  图片资讯
     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发表


     特别注意:金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② 金农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盛世金农,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④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辽宁金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⑤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辽宁盛世金农网联系。
    ※ 联系电话:024--23448858
    金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免责声明 | 意见反馈 Copyright©2003-2020 辽宁金农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信息中心开发 中国网通辽宁通信公司提供支持 | 服务热线:024-23448802 | 辽ICP证B-2-4-20040111号
    本网站刊登的辽宁金农网的各种资讯﹑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辽宁金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宁金农新闻查询
    精彩推荐
    广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