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健康生活 > 医疗保健 > 阅读文档
大蒜降胆固醇可能没用
发布时间:2007-3-7 14:33:00 来源:生命时报
    生命时报2007年3月6日报道 对很多试图通过吃大蒜来降低胆固醇的人来说,最新的一项研究结果可能如噩梦一般。2月26日,美国《内科学杂志》刊登文章指出,无论新鲜大蒜,还是各种大蒜制剂,都无法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坏胆固醇”水平。

  作为这项研究的发起人、美国斯坦福防治研究中心的克里斯多佛·加纳德博士介绍说,共有192名年龄在30岁—65岁之间的受访者参与了试验,其中男女都有,但不包括孕妇、吸烟者、心脏病患者、癌症患者、糖尿病患者及正在服用降血压、降血脂药物者。所有受访者的低密度脂蛋白都略高于正常水平,平均在140毫克/分升左右。而一般情况下,成人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低于130毫克/分升,属于正常范围。

  在试验中,所有受访者每天必须摄入4克大蒜。摄入方式包括,将新鲜大蒜切片,夹在三明治中食用,服用罐头装的腌大蒜以及服用大蒜素营养补充剂。

  服用6个月后,研究人员重新测量了受访者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结果发现,无论通过何种方式摄入大蒜,或服用多长时间,大蒜对于降低胆固醇基本无效。

  对于加纳德研究小组得出的这个结论,美国纽约科学与健康委员会营养学负责人鲁斯·卡瓦表示“并不意外”。“希望高胆固醇患者都能看到这一结果。”她还强调,对于渴望降低胆固醇的人而言,真正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服用适当的药物,以及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参加体育锻炼,食物只可能起到辅助作用。 
 
(编辑:幽蓝)
 相关资讯
 图片资讯
 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发表


 特别注意:金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② 金农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盛世金农,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④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辽宁金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⑤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辽宁盛世金农网联系。
※ 联系电话:024--23448858
金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免责声明 | 意见反馈 Copyright©2003-2020 辽宁金农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信息中心开发 中国网通辽宁通信公司提供支持 | 服务热线:024-23448802 | 辽ICP证B-2-4-20040111号
本网站刊登的辽宁金农网的各种资讯﹑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辽宁金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宁金农新闻查询
精彩推荐
广告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