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技教育 > 健康生活 > 美容美体 > 阅读文档
多吃鱼能防止老年斑恶化
发布时间:2006-7-19 11:04:00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美国一项对681 名中老年美国人的研究显示,对于那些每周吃鱼两次的人来说,老年斑恶化的概率只有36% ,而吸烟者和不吸烟者相比,前者视力状况恶化的风险是后者的近两倍。  
  两组最新研究成果也给出应该多吃鱼的更多理由:吃鱼能够防止老年斑恶化,而老年斑恶化是导致老年失明的主要原因。  
  像鲑鱼中所含的欧米加3 型脂肪酸,已经被证实能够帮助延缓心脏和大脑的衰减,而本周一发表在“眼科档案”杂志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对于经常吃鱼的人来说,又多了一项能保护他们视力的证据。  
  这项最新的研究成果绝对的科学依据,但研究人员在以前的研究成果中也证实,将吃鱼有预防老年斑恶化的作用。  
  这项对681 名中老年美国人的研究显示,对于那些每周吃鱼两次的人来说,老年斑恶化的概率是36%。  
  而另外一项对2335名澳大利亚男子和女子为期五年的跟踪调查表明,每周吃一次鱼就可以降低老年斑恶化的风险在40% 左右。  
  美国的研究还发现,吸烟者老年斑恶化的概率几乎是不吸烟者的两倍。  
  老年斑恶化的最初症状就是在眼睛中心范围看到的东西变模糊。进一步就会导致失明,其快慢程度取决于疾病的种类。在75岁或以上的老年人中大约有百分之六到八的人,就有患上这种疾病的可能。  
  波士顿马萨诸塞州眼耳专科医院的全美权威专家,Johanna.Seddon博士称:“一方面我们是如此期望生命能得到长久延续,但老年斑恶化所带来的相关问题在不断增加。”  
  Seddon称,研究发现保持适当的精炼脂肪酸平衡是预防眼科疾病的关键所在。人们不仅要多摄取欧米加3 型脂肪酸,还应少量摄取富含在菜油和烘烤食品中的欧米加6 型脂肪酸,这样对于人们的健康是最有益的。 

(编辑:丫头)
 相关资讯
 图片资讯
 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发表


 特别注意:金农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② 金农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盛世金农,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辽宁金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④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辽宁金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⑤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辽宁盛世金农网联系。
※ 联系电话:024--23448858
金农简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会员注册 | 免责声明 | 意见反馈 Copyright©2003-2020 辽宁金农 All Rights Reserved.
辽宁省农村经济委员会信息中心开发 中国网通辽宁通信公司提供支持 | 服务热线:024-23448802 | 辽ICP证B-2-4-20040111号
本网站刊登的辽宁金农网的各种资讯﹑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辽宁金农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辽宁金农新闻查询
精彩推荐
广告区